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8年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2018年03月02日  点击:[]

 1.自主招生报名还在学校网站吗?

        答:2018年,省教育考试院建立统一平台,考生直接在统一平台上进行网上报名,同时我校招生信息网链接了报名网址,考生也可通过链接进行报名。

        2.考生报名后还需邮寄纸质材料吗?

        答:不需要。考生在报名时按照平台要求上传电子材料,我校审核考生电子版材料。

        3.中职生上传材料需要注意什么?

        答:中职生报名时需要在报名系统上上传相关证明材料,主要是中职就读专业证明材料和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材料。已拿到毕业证书的考生可将毕业证书电子件上传,未拿到毕业证书的考生需在中职校开就读专业证明材料;已取得资格证书的考生直接上传证书电子件,未取得资格证书但已经考试通过的考生可将网上查询成绩截图上传。

       4.我是一名中职生,想知道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答:首先要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并进行了广东省高考报名,全省中职生都可报考。然后中职所学专业要与我校招生专业对应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所谓对应不一定是相同,考生只需满足我校公布的2018年自主招生章程附件表中的其中一个对应专业及证书即可。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中职生,将无法报考我校。请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继续关注其他高职院校报名,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5.美术类专业对普通高中生只招收美术类考生吗?

        答:是的。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最新规定,美术类专业在招生普通高中毕业生时只招收美术类考生,普通文理类考生无法报考我校的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6.现代学徒制是什么东东?

        答:现代学徒制是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具有校企联合双元育人、交互训教、在岗培养、学徒双重身份、工学交替、岗位成才的特点。也就是,被录取的考生既是我校学生,也是企业员工,在学校和企业学习。符合毕业条件取得同样的毕业证书,在企业学习期间一般还会取得企业发放的工资。

        7.现代学徒制何时签订劳动合同?

        答:按规定必须在考生录取前签订,一般是在来我校笔试和面试时签订。

        8.考试考什么?

        答:考试内容以考试大纲为准,敬请留意近期即将公布的考试大纲。

 

        9.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真得可以去美国留学吗?

        答: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是我校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联合培养专业,在我校期间按规定年限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符合毕(结)业条件者,颁发相应学历证书。而后满足一定的条件,可到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学习2年,符合该大学毕业条件将颁发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国内学费是6410元,其他费用及国外学习费用将于近期公布在我校网站公布。

        10.对技能大赛获奖者的奖励金真有那么多吗?

        答:《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收技能大赛获奖考生奖励办法》已经印发,具有法律效力。符合条件的考生将获得1万至3万元的奖励金,入读我校后即可办理相关奖励手续。

       提醒技能大赛获奖免试考生,目前因报名系统对获奖免试考生暂未开放,请及时关注省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

        11.报名费多少?

        答:报考数控技术专业的考生需交40元的网测费用,报考其他专业免收报名费。

        12.录取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参加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可以转入其他专业。

        13.参加了自主招生还可以参加2018年的高考吗?

        答:报考我校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同时参加高考,参加本科院校录取,但不能参加高职高专层次的录取,也不得参加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成绩为录取依据等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我校自主招生录取资格,不得转回我校,也不得参加其他高职高专层次的录取。报考我校自主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参加其他类型的招生考试录取。

        14.错过了高考报名,还有机会到你们学校就读吗?

         答:2018年是没有机会了,记得关注下一年高考报名时间。

 

上一条:2018年自主招生咨询方式
下一条: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自主招生章程

关闭

版权所有©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德城路680号     邮编:519090 

[ 手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