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考试大纲

2020年10月12日  点击:[]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考试大纲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以及《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简章》规定,制定2020年我校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考试大纲。本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简章》中规定报名条件的在岗职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社会人员。

一、考试形式

我校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我校自主命题并组织开展考核工作测试形式为面试,考试时间约10分钟满分值合计100分所有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必须参加面试。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0年10月17日(周六)

考试地点: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三、考试内容

(一)文化素质考核(40分)

文化素质考核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主要包括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职业教育认识、人文历史知识、人际交往常识等部分,突出对自然科学及人文历史知识及职业教育认识、人际交往常识等基本人文素质的考查。

(二)职业技能考核(60分)

1.考试内容及要求

1)考查考生对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的职业认知水平,对主要目标就业岗位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的了解情况,以及职业发展规划。考生应了解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主要就业岗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对前一学习阶段或工作阶段的个人成长与发展有较清晰的和一定的系统认识,在对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职业倾向,确定适当职业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做出较明确的计划安排。

2)考查考生在前一学习阶段或工作阶段对所学专业(所从事岗位)或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包括本专业涉及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基本技能、基本能力和素质。考生应较明确和系统的了解前一学习阶段开设的主干课程,能够较清晰的表述主要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学习情况及学习效果,掌握其基本理论与方法、基本技能、基本能力和素质;能够较明确和系统的了解前一工作阶段所从事岗位的知识、技能、管理等要求,能够较清晰的表述岗位工作经历,并能够辅以适当的案例说明。考生应具有适应高职阶段学习的较好基础。

3)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考生应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清晰准确的对所述事物进行表达,并具备基本的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综合归纳和分析论证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工作或学习中的具体问题。考生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好的职业素养。

四、命题模块及分值

每个专业面试题目分4个模块,前三个模块设置4道面试题目,需考生回答。第四个模块为综合评价,不需要考生回答。

模块

分值

考试内容

文化素质

(2道题)

20分

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人文历史知识、人际交往常识及社会热点问题。

20分

对职业教育的认识

专业认知

(1道题)

20分

对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的基本认识及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的了解。

专业匹配度

(1道题)

20分

个人职业认知、职业倾向、职业发展规划,目前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

综合素养评价

20分

仪表仪态:行为举止自然大方;

语言表达:语言规范、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善于倾听,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逻辑推理:逻辑严密,善于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综合归纳和分析论证,建立事物内在联系,抓住要点,具有一定创新意识;

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岗、敬业,积极上进。

 

 

 

上一条: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考试资格审核通过名单
下一条:2020年高职扩招100名未采集相片考生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德城路680号     邮编:519090 

[ 手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