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考试大纲

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

招生考试大纲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以及《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简章》规定,制定2019年我校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考试大纲。本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简章》中规定报名条件的在岗职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社会人员

一、考试形式

我校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招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方式,“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考核合并进行测试,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我校自主命题并组织开展考核工作。

测试形式为面试,面试时间约10分钟。文化素质考核占40%职业技能考核占60%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文化素质考核(100分)

1.考试内容及要求

1)考查考生的应用文写作能力。要求考生能够按照题目要求,选择合适文种,口头叙述应用文,要求主体内容完整、逻辑层次清晰、用语准确。

2)考查文种主要包括通知、通告、通报、公告、请示、批复、函、计划、总结、感谢信、请假条等,要求能够正确选择合适的文种,明确格式要求,明确应用文写作的基本要素等。

2.题型和分值

文化素质考核形式为面试,满分为100分。具体要求如表1

1文化素质考核模块及其分值

模块

分值分布

100 分)

考试内容

 

口述应用文

50

考查学生对主要的应用文文种的掌握和口述应用文的能力

针对口述应用文进行提问

50

考查学生对应用文写作格式的掌握;

考查学生对应用文文种的了解。

(二)职业技能考核(100分)

1.考试内容及要求

1)考查考生对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的职业认知水平,对主要目标就业岗位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的了解情况,以及职业发展规划。考生应了解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主要就业岗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对前一学习阶段或工作阶段的个人成长与发展有较清晰的和一定的系统认识,在对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职业倾向,确定适当职业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做出较明确的计划安排。

2)考查考生在前一学习阶段或工作阶段对所学专业(所从事岗位)或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包括本专业涉及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基本技能、基本能力和素质。考生应较明确和系统的了解前一学习阶段开设的主干课程,能够较清晰的表述主要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学习情况及学习效果,掌握其基本理论与方法、基本技能、基本能力和素质;能够较明确和系统的了解前一工作阶段所从事岗位的知识、技能、管理等要求,能够较清晰的表述岗位工作经历,并能够辅以适当的案例说明。考生应具有适应高职阶段学习的较好基础。

2)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考生应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清晰准确的对所述事物进行表达,并具备基本的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综合归纳和分析论证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工作或学习中的具体问题。考生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好的职业素养。

2.题型和分值

职业技能考核形式为面试,满分为100分。具体要求如表2

2:职业技能考核模块及其分值

模块

分值分布

100分)

考试内容

 

专业认知

 

25

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所在行业的发展情况;

主要目标就业岗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个人职业倾向、兴趣爱好、学习情况和专业特长;

职业发展规划。

 

专业知识

技能

 

50

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主干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

能的要求及其学习情况;

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

专业基本技能、实训或实习实践经历。

 

综合素质

 

25

仪表仪态:行为举止自然大方;

语言表达:语言规范、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

准确、简洁、流畅;善于倾听,并能做出恰当的回

应;

逻辑推理:逻辑严密,善于分析判断、逻辑推理、

综合归纳和分析论证,建立事物内在联系,抓住要

点,具有一定创新意识;

解决问题:善于运用所学知识、技能,结合自身优

势,分析并解决某一实际问题;

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爱岗、敬业,积极上进。

注:报读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免予文化素质考核,职业技能考核成绩直接计入总分

上一条:高职扩招考生证书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名单
下一条:第二期高职扩招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德城路680号     邮编:519090 

[ 手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