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17年招生咨询热点问题回答

2017年06月23日  点击:[]

2017年招生咨询热点问题回答

近期接到不少考生及家长咨询电话,咨询我校2017年招生情况,为让考生及家长方便快捷地了解我校2017年招生信息,现将热点问题汇总如下:

一、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是由珠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44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核准成立,201311月被广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定为第三批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现有专任教师34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逾120人,博士23名。学校占地面积约361400平方米,目前在校生约6200人。(详细情况请考生到学校官网了解)

二、2017年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招生总计划2555人,自主招生已录取350人,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已录取825人,三二分段已录取301人。

普通高考招生计划1079,其中省内843人,省外236人;珠海市普高生计划269人,市外普高生计划499人,招生珠海市“3+证书”考生计划75人。具体的招生计划请考生详见省考试院印发的招生专业目录。

三、学校设有多少个二级学院和专业

目前,学校共有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学院、工业与艺术设计学院共7个二级学院;设有旅游管理、电气自动化、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等32个专业。

四、2017年高职院校志愿填报实行方式

2017年开始,广东生高职院校文科类和理科类志愿填报方式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的方式,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第一院校组志愿设ABC三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第二院校组志愿设ABCDEFGHI九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选项。

平行志愿的基本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每位考生都有一个排位,省招办将按照排位的顺序及考生的志愿填报进行投档。

五、专业录取原则

专业录取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次类推。

六、今年录取分三A与三B批次吗

    2017年开始,广东省高职高专录取将以往的三A批次与三B批次合并为第三批专科,所以今年我校普通高考录取只有第三批专科一个批次。但我校招生计划依然分市内与市外,请考生按照生源所在地分市内外进行填报志愿。

七、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以报考吗

可以,但我校不专招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按照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进行招生。

八、被学考录取了还可以填报你们学校吗

按照省招办文件规定,被学考录取的考生不可再填报其它高职高专类院校。

九、录取到你们学校可以转专业吗

根据学校文件规定,符合转专业条件,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学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考核合格,方可转专业,具体程序以学校教学科研处制定的本年度规定为准。(自主招生、三二分段考生是不可以转专业)

十、学校就业情况怎么样

我校就业情况非常好,连续几年就业率在97%以上。

十一、学校有几个校区,在哪个校区就读

目前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是金湾校区,一个是珠海电大。全日制学生在金湾校区就读。

十二、某某专业情况如何

请登录学校官网—招生就业——专业介绍,了解具体情况。

十三、何时发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将在第三批录取结束后15天左右发放。

十四、学费怎么缴

学费的缴纳方式请考生以《新生入学手册》为准,《新生入学手册》将与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

十五、3+证书考试招生哪个市的考生

我校招生3+证书类考生,但只招珠海市中职生。

十六、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的三二分段专升本是什么东东

2017年开始,我校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与广州航海学院交通运输(081801)专业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项目。2017年入学的考生,在完成三年高职学段学习后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我校全日制普通高职毕业证书。通过转段选拔考核的学生(约55名)进入广州航海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广州航海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备注:该对接专业只招理科考生。

十七、宿舍有空调吗,几人间的。

所有宿舍均装有空调。宿舍分4人间和6人间。

十八、近三年学校在广东省第一志愿投档情况

年份

批次

科类

计划数

投档数

投档线

省控线

 

2014

3A(市外)

文史

540

577

438

425

理工

505

399

400

400

3B(市内)

文史

385

405

307

290

理工

390

410

307

280

 

2015

3A(市外)

文史

415

447

433

403

理工

599

636

411

407

3B(市内)

文史

292

307

329

270

理工

269

283

330

280

 

2016

3A(市外)

文史

365

381

360

360

理工

560

587

336

330

3B(市内)

文史

219

226

314

245

理工

251

241

245

245

 

十九、校园环境如何

只能告诉您,这里环境优美,风景如画,景色迷人,谁来谁知道。

二十、学校招办咨询电话

075672530667253616

 

 

上一条:2017年普高招生计划一览表(广东省)
下一条: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关闭

版权所有©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德城路680号     邮编:519090 

[ 手机版 ]